Web Title:大崙國小防疫專區大崙國小防疫專區

2021-06-28 防疫宣導(學生自學版)

大崙國小防疫專區
 
小朋友們大家好!
    面對越來越嚴重的疫情,停課這只能關在家裡,你是不是感覺到有些的不開心呢?
       不論你是無聊煩悶、焦慮擔心、緊張害怕,甚至是生氣憤怒,這些都是很正常的、可以理解的心理狀態,你除了可以和家人朋友互相扶持、分享心情、彼此關懷之外,也可以試試看輔導室提供的這些安心紓壓小撇步~

2021-06-08 疫起牽手安心過

大崙國小防疫專區

親愛的小朋友們:

面對越來越嚴重的疫情,停課好幾個禮拜關在家裡,你是不是感

覺到有些的不開心呢?不論你是無聊煩悶、焦慮擔心、緊張害怕,甚

至是生氣憤怒,這些都是很正常的、可以理解的心理狀態。你除了可

以和家人朋友互相扶持、分享心情、彼此關懷之外,也可以試試看輔

導室提供的這些安心紓壓小撇步,希望大家停課期間都能照顧好自己

身心靈的健康。~~停課不停學,安全又安心~~

                                                                                                                                                                大崙國小輔導室

2021-05-28 防疫身心靈法寶(分享)

大崙國小防疫專區

       親愛的家長們:

                        辛苦了! 防疫期間,孩子停課在家,家長工作家裡兩頭格外燒燒燒,要記得找閒餘空檔         休息喔!        孩子對疫情可能會有不確定的擔憂跟恐懼,和孩子聊聊天,可以跟孩子談疫情發展,      大人與孩子交談前,應該先瞭解事實,以孩子可以理解的方式,用溫和冷靜的口吻,分享準確的資訊,因為孩子通常是透過大人了解這個世界的,孩子會從大人們說明新型冠狀病毒的方式跟口氣,去解讀疫情。請讓孩子知道: 只要做好防疫措施,我們就可以隔絕病毒,來幫助他們減輕焦慮。跟孩子說,如果他有擔心的感覺,也可以找大人說出來喔! 大人也可以跟孩子聊一聊,沒有到學校上課的感受 ; 不能跟小朋友們一起玩的心情。

              目前的疫情在控制中,孩子可以利用這段期間建立好的習慣,運用下面的活動,善於管理時間與學習:可以跟孩子一起設計時間計劃表,有固定規律性的生活方式,更能讓孩子定下心,有安全感跟健康的身體來 因應環境喔! 請讓孩子知道除了線上課程及作業之外,還有好多可以做的活動,生活中可以充滿樂趣喔! 除了上課或是蒐集資訊以外,請讓孩子遠離3C,也請大人們別在孩子身邊玩手機,玩電腦!孩子們可以透過下列多元思考與操作的活動,讓生活好玩有趣,又開發腦力呢 !

                                                                                                                                                                                                                                        輔導室關心您

2021-05-28 疫情期間---孩子的身、心、靈均衡的發展

大崙國小防疫專區

   親愛的家長們:

  面對越來越嚴峻的疫情,加上孩子停課在家,您是否也感覺到蠟燭兩頭燒的壓力呢? 各種心情瀰漫心中,

  無論是害怕、焦慮、擔心…甚至憤怒,這些都是很正常的情緒,也值得您和您的寶貝一起分享與討論,

  輔導室整理了停課在家可進行的相關親子教育資源,希望停課不停學之外,孩子的身、心、靈也都能均衡

  的發展。                                                        大崙輔導室關心您110.05.27

2020-05-19 全民防疫及防範詐騙正確觀念

大崙國小防疫專區

(一)109年5月:散播關於疫情的不實訊息,恐會觸犯傳染病防治法,法務部調查局桃園市調查處提醒您。
(二)109年6月:囤積、哄抬公告為防疫物資之口罩、酒精、額溫槍等,將會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條例,法務部調查局桃園市調查處提醒您。
(三)109年7月:安全帳戶子虛有,大額匯款要三思,短信詐騙花樣多,不予理睬准沒錯,法務部調查局桃園市調查處關心您。
(四)109年8月:家庭情況要保密,不明來電多警惕,天上不會掉餡餅,退稅中獎是騙局,法務部調查局桃園市調查處關心您。
(五)109年9月:防範詐騙很簡單,拒絕誘惑心不貪,陌生電話不牢靠,反覆查證很重要,法務部調查局桃園市調查處關心您。
(六)109年10月:飛來大獎莫驚喜,讓你掏錢洞無底,取款轉帳多留意,小心壞人設陷阱,法務部調查局桃園市調查處關心您。
(七)109年11月:一旦難分假或真,警方諮詢最放心,錢卡證件分開放,掛失要快莫等閑,法務部調查局桃園市調查處關心您。
(八)109年12月:詐騙知識不可少,多方求證保荷包,詐騙手法日益新,你我務必要小心,法務部調查局桃園市調查處關心您。

2020-05-15 公視《青春發言人》舉辦之「部長部長請回答 COVID-19(武漢肺炎)兒童獨家記者會」

大崙國小防疫專區

主旨:擬請轉知貴校師生與家長觀賞公視《青春發言人》舉辦之「部長部長請回答 COVID-19(武漢肺炎)兒童獨家記者會」,敬請查照。
說明:
一、新冠病毒COVID-19全球蔓延,國人生活方式有了極大的轉變。隨著資訊量極大的防疫消息不斷釋出,大人也許都不一定能快速消化,更鮮少有人能站在兒少的角度,關照孩子們的心情,和他們聊聊對疫情的想法和疑問。知道為什麼要戴口罩和勤洗手嗎?害怕這個病毒嗎?有沒什麼沒說出口的擔憂呢?
二、長期關注兒少權益的公共電視「青春發言人」節目,因此特別邀請衛福部和教育部舉辦「部長部長請回答 COVID-19(武漢肺炎)兒童獨家記者會」,讓台灣各地的小學生向衛福部陳時中部長及教育部潘文忠部長提出他們對於疫情的各種疑問。
三、完整記者會內容將在5月15日週五中午12時,於公視粉絲團、公視+、《青春發言人》Facebook和YouTube頻道,以及LINE TODAY上架播出!(影片連結:https://youtu.be/0aOWbv64xrw)邀請貴校師生一同觀看,協助孩子釋疑。
四、關心更多兒少議題請上Facebook或YouTube頻道搜尋「青春發言人」。

更多消息

搜尋

QRCode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