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大崙國小防疫專區大崙國小防疫專區

防疫身心靈法寶(分享)

       親愛的家長們:

                        辛苦了! 防疫期間,孩子停課在家,家長工作家裡兩頭格外燒燒燒,要記得找閒餘空檔         休息喔!        孩子對疫情可能會有不確定的擔憂跟恐懼,和孩子聊聊天,可以跟孩子談疫情發展,      大人與孩子交談前,應該先瞭解事實,以孩子可以理解的方式,用溫和冷靜的口吻,分享準確的資訊,因為孩子通常是透過大人了解這個世界的,孩子會從大人們說明新型冠狀病毒的方式跟口氣,去解讀疫情。請讓孩子知道: 只要做好防疫措施,我們就可以隔絕病毒,來幫助他們減輕焦慮。跟孩子說,如果他有擔心的感覺,也可以找大人說出來喔! 大人也可以跟孩子聊一聊,沒有到學校上課的感受 ; 不能跟小朋友們一起玩的心情。

              目前的疫情在控制中,孩子可以利用這段期間建立好的習慣,運用下面的活動,善於管理時間與學習:可以跟孩子一起設計時間計劃表,有固定規律性的生活方式,更能讓孩子定下心,有安全感跟健康的身體來 因應環境喔! 請讓孩子知道除了線上課程及作業之外,還有好多可以做的活動,生活中可以充滿樂趣喔! 除了上課或是蒐集資訊以外,請讓孩子遠離3C,也請大人們別在孩子身邊玩手機,玩電腦!孩子們可以透過下列多元思考與操作的活動,讓生活好玩有趣,又開發腦力呢 !

                                                                                                                                                                                                                                        輔導室關心您

搜尋

QRCode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