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護理師 - 學務處 | 2024-01-04 | 點閱數: 255

桃園市113年度校園新冠疫苗接種後注意事項

親愛的家長您好,您的孩子於本校1130109完成新冠疫苗接種,提醒您,請多注意孩子接種後身體狀況,如有不適情形,請儘速帶孩子至醫療院所就診。

【接種後注意事項】

    接種COVID-19疫苗後可以繼續進行所有日常活動

    如果在接種疫苗後無特殊身體不舒服,可以繼續日常運動,若感覺不適(例如發燒或疲倦),建議休息並視需要就醫診治。

 疫苗注射後,身體需要時間產生保護性抗體,疫苗接種後一般約2週後開始產生保護力。平時保持勤洗手、密閉空間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以降低感染風險。

    常見反應

    接種部位疼痛、紅腫,通常於數天內消失,其他可能反應包含疲倦、頭痛、肌肉痠痛、體溫升高、畏寒、關節痛及噁心,通常輕微並於數天內消失。

    依據疫苗臨床試驗及上市後監測顯示接種第二劑之副作用發生比率高於第一劑。

    發燒反應

    接種疫苗後可能有發燒反應(38) 一般約48小時可緩解,如有持續發燒超過48小時、嚴重過敏反應如呼吸困難、氣喘、眩暈、心跳加速、全身紅疹等不適症狀,應儘速就醫釐清病因。

    接種疫苗後28天內注意是否出現以下症狀:胸痛、胸口壓迫感或不適症狀、心悸、暈厥、呼吸急促、運動耐受不良(例如走幾步路就會很喘、沒有力氣爬樓梯)等,尤其是接種疫苗後一週內,若出現上述任一症狀時應立即就醫。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        關心您        

:::

課程與教學

評鑑專區

精彩大崙